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投書】2018首投族看「北一短褲反『服』從」運動

文 / 賴彥丞 (2018縣市長選舉首投族,台中一中校友
短褲革命之火持續延燒,校園裡性別的那道柏林圍牆正在加速倒塌。北一女中學生在臉書成立「北一短褲自由陣線」專頁,不斷透過文字與自製圖表質疑校方的黑箱作業之程序問題並表達對性別平等的訴求。近日更是與景美女中學生(該校也有「黃衫學潮女不服從」臉書專業來爭取學生身體自主權)在西門町街頭宣傳「反『服』從」運動。而校方否決短褲解禁的提案,持續擁抱父權校規的作為令人遺憾與費解。
台北小綠綠質疑,全校三千多名學生,為何在百餘人的校務會議當中只占三席?為什麼那些師長、教官可以否決攸關學生權益的提案?實際上,這道「魔王關卡」充分凸顯出校方根本不想讓校園民主化,「開放學生代表列席校務會議並享有投票權」的作法只是為了應付外界對於校園民主的壓力而虛晃一招罷了....[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