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遣返的案例都是中國主權下的港、澳地區與跟中國很麻吉的新加坡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6)日審查外交部去年底發布的「護照條例施行細則」,除了刪除一直被批評針對性明顯、量身阻止民眾在護照封面貼「台灣國」貼紙的 條文外,也修改條文讓民眾新申辦護照時能以「母語拼音」作為外文姓名,而已有護照的民眾若有直系親屬或兄弟姊妹選擇以母語拼音作為外文姓名,也將因連動條 文規定得以更換外文姓名為母語拼音。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指出,外交部這次修改「護照條例施行細則」阻擋民眾貼貼紙有逾越母法的問題,他痛斥 外交部「將已經明文規定的法律原文搬到施行細則,再透過法規命令做額外的規定」,「哪有這樣的立法?!」。除了指出細則的法律問題,顧立雄也不斷追問,現 行如果在護照封面貼台灣國貼紙外交部會不會撤銷護照?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原本一直閃躲,但顧立雄不斷追問,侯清山最後只好明確說出「不會」....[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