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自由時代 好國好民

鄭南榕由於大學拒修「國父思想」而無法畢業,為了創辦「自由時代」雜誌,鄭南榕到處向朋友蒐集大學畢業證書,一方面得以辦刊,一方面以備雜誌遭查禁後能立 即轉換雜誌名稱再出發,他總共登記了十八張執照,又逐步建立印刷、裝運和行銷(宅配)網路,以不計血本的擔當按期出刊。一九八四年的三月十二日,「爭取百 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的自由時代系列週刊誕生了,起初鄭南榕邀請李敖擔任雜誌總監,李敖自稱只能做到百分之幾十的言論自由(註1),看到鄭南榕要做到100%言論自由頗是驚訝,自由時代每期封底都會大大寫出「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也成為該雜誌的一大特色,也是後來世人將鄭南榕與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相連結的主因。
(註1:1986.06.16自由系列第124期P.30)
自由時代原本第一期1984.3.12就是周刊,以紅框封面為主,後來因為愈做愈好,....[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