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與中華民國管理當局完全對比的教育思想

台灣獨立後的教育,在於使得每一個台灣人,都成為自由思考,創意無限,並且為台灣人民打拼維護以人為中心的價值觀念。人,不是賺錢的機器。人,是思考自己與他人,自己與環境如何共生的生命體。知識,是幫助了解自己人生與社會發展的工具,不在強記,而在運用。
教育是大家為台灣本體的投資,使公民成為認同自己土地與過去歷史中所有族群,以及讓自己成為自己與為他人負責的成長過程;教育,是一輩子的,出了社會,還是也有教育計畫跟資源。全民一生學習。
教育是讓自己與社會提昇,經濟繁榮,社會進步,文明方便,科技增加台灣與世界健康互動,自然所得提昇,生命豐富,國家成為強國。
獨立後的台灣,沒有窮的學生,沒有窮的家庭,學校需要使用社會資源,不造成學生因為學習所需要的負擔。不應該因為偏遠地區,或者身處都市,就應該有所差別。....[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