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台灣獨立運動的先行者,廖蔡秀鸞女士


台灣獨立運動的先行者,廖蔡秀鸞女士:
http://moonformosa.blogspot.tw/2016/04/blog-post_77.html
廖蔡秀鸞(1905-1965)台中清水人,曾就讀日本東洋英和女學校,與廖溫仁結婚後,繼續就讀同志社女子專科的英文學科。
廖溫仁(1893-1936)為廖文毅的長兄,日本東北帝大醫學部畢業後,進入京都帝大文學部東洋史學科,專攻中國醫學史,1928年獲醫學博士,1936年病逝。
1962年1月27日,廖蔡秀鸞、和其子廖史豪同時被捕。廖史豪被判處死刑。廖蔡秀鸞雖未正式參加台獨組織,但她在幕後非常積極支持,不但在金錢上大力支援,而且為廖文毅建立與島內聯繫的管道,因而被以另案叛亂罪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
國民黨遂以此為交換條件,要脅在日本的廖文毅返台。....[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