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林冠華,1995-2015】


關於林冠華、反黑箱課綱、虛偽的教育部長吳思華、以及繼續捍衛台灣民主價值
1、反黑箱課綱20歲的學生林冠華輕生,27日上《新聞挖挖哇》節目就透露,參與反課綱活動,讓校長和班導師親自到家裡訪問時,給他不小的壓力。當初老師說校長想找他,林冠華說,「其實心裡很害怕!」
林冠華是7月24日凌晨4點50分衝進部長辦公室的學生之一,最後法院裁定2萬元交保。
林冠華最後一篇PO文 仍和課綱有關。林冠華今天凌晨在臉書寫道,「祝我生日快樂」,並許下願望,「部長,把課綱退回吧。」

2、林冠華日前在反黑箱課綱的LINE群組中,早已透露輕生以擋課綱的念頭。陳其邁出示LINE的對話截圖,忍不住哽咽。
3、林冠華生前曾透露他所就讀的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到家中「關心」,給他不少壓力。林淑貴在他自殺後又去他家中拜訪,離去時受訪表示「林冠華長期有情緒問題」。李惠仁痛批,丟不丟臉啊!
當初大埔阿嬤輕生時,政府官員也說阿嬤有憂鬱症。

4、林冠華自殺,教育部長吳思華說,充滿愧疚。但對於林冠華最後遺願「退回課綱」,吳思華仍以「新舊教科書併行」回應。有學生痛批吳思華,「感覺像作秀,偽善,非常虛偽。」
5、黑箱課綱引發重大爭議,民進黨今天公布民調,高達72.1%的民眾認為應該暫緩實施新課綱,僅12.8%不同意;另有61.8%民眾認為教育部堅持對闖進其辦公室的學生提告不適當。
6、建議、呼籲,正視有超過7成國人暫緩實施新課綱的多數民意,除了立即撤回已遭法院宣告程序違法的新課綱之外,教育部也應撤銷對學生的控告、停止一切透過校方對反課綱活動學生的施壓,不要讓這些關心社會的學生們繼續承受巨大壓力。
7、該消失的是黑箱課綱,而不是年輕生命;該反省的是冷血政府,而不是熱血學子。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