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台北市警局與Hacking Team有接洽記錄】

至於政府需要Hacking Team的服務來做什麼?從TCPD要求的信件來看,是跟該組織洽詢「Draft Remote Control System」,這個程式可以有規模的透過手機、FB等資訊監控一個人的行動,看起來是希望可以建立有規模的監控方式以監控特定人士的手機。
當時接洽過程中,李姓員警還在Email中說,「Our country is in policy-making process now and our commander will present about these challenges and how to solve to our President.」,看來是想修改政策以合法化入侵監聽行為。
https://wikileaks.org/hackingteam/emails/emailid/434704
不過因為在九月政爭,柯建銘遭監聽之後,相關法規收緊,因此後續過程取消。但,台灣政府嘗試購買監控程式,仍是不爭的事實。
https://wikileaks.org/hackingteam/emails/emailid/17089
或許警察局是想購買工具作為犯罪偵防使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