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王曉波說:台灣人都是奴才!

四十九年前筆者就讀台大經濟系一年級,在羅斯福路三段、古亭國小和今天的師大路之間一處透天厝三樓租屋。該樓樓板是木頭做的,現已改建。同樓的包括 哲學系的王曉波,他的室友姓王,哲學系。我的室友姓施,商學系。另一間由兩位考古系的同學分租;一位姓黃,另一位是僑生。除了那位僑生,名字我都還記得。
有一天我跟王曉波起了爭論,不料他最後竟冒出一句「台灣人都是奴才!」令我與在場的施姓同學非常震撼。過了這麼多年,雖然已經忘記當年爭辯什麼,但是永遠忘不了他「台灣人都是奴才!」那句話。
所以,今天王曉波說出:「(蔣)殺死兩萬(台灣)人,小case」的話,來「彰顯」蔣介石和國民黨凶殘陰狠的本質,筆者一點也不訝異。依我對王曉波的了解,這句點出蔣介石是二二八元凶的話,是他故意偷渡,讓國民黨、國民黨權貴、權貴的奴才難堪的。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不要他繼續講下去的原因。再講下去,國民黨政權的正當性就穿幫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