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管仁健-馬大姊的女槍手奇幻漂流

 
到了1968年1月25日,《聯合報》第三版「有個女槍手,早已遠遠走;雖然出國留學,法院仍要追究」的新聞。圖:管仁健提供
再次不出我所料,《新新聞》這家戒嚴時代就已經發行的老字號新聞雜誌又出包了。自2000年政黨輪替後,《新新聞》就因715期裡那篇〈鼓動緋聞,暗鬥阿扁的竟然是呂秀蓮〉(也就是「嘿嘿嘿案」)被法院三審定讞為烏龍報導後,叫好與叫座兩者皆失,確實是賠錢又丟人。
今 年5月7日發行的1418期《新新聞》裡,那篇〈用左傳維繫家庭與國家的秦氏教子術〉,赫然出現「馬家孩子多,難免鬥嘴吵架,而秦厚修就把《左傳》『鄭伯 克與段于鄢』當成教小孩要相親相愛的教材。」撰文者無知又懶惰,誤解了《古文觀止》第一篇〈鄭伯克段于鄢〉的典故也就罷了,一路上去的小編大編加老編竟也 全不理會,可憐的鄭伯與段這對親兄弟,被分屍重組成了「鄭伯克」與「段于鄢」那兩個新人。從這小地方我已察覺,《新新聞》這家老雜誌的編務管理鬆散,若不 警覺改善,沒多久一定還會惹出更大的笑話。
果然才過一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