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Wu Sansan 《既得利益》

這些日子,比較少說話,多聽話,有些長輩令我深悟「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真諦,然而有些長輩實質地讓我體會到:「不是年輕人沒有競爭力,是太多既得利益者不爭氣。」
*以下皆為長輩說法,不才僅是整理、潤飾而已。
我 們以前,一個月的薪水跟你們差不多,但那時房價不高,省吃儉用幾個年,好歹可以換一個窩,現在,你們一個月,即使拿四、五萬,算有競爭力了吧,要在台北買 房,頂多買得起『蛋殼區』,對,通勤到死的那種。有的年輕人更慘,領那22k,不知怎麼活的。我們政府成天在那辯論,要不要漲到23k或者24k,好像多 那1k、2k多偉大的恩惠似的,實則差不了多少,我不騙你,所有民生物資都在漲,你以為你多領了1k,沾沾自喜,其實只是月底少吃一碗泡麵,多買兩顆便當 而已。我不是嚇唬你,薪水漲幅,早就被物價吞噬了。你有去看水電瓦斯、原物料,起得多兇嗎?我們的政府,把人民當成猴子,為了一、兩粒花生而吱吱叫,大張 旗鼓,我跟你說,最噁心的是,日子一久,你也把自己當猴子了。
為什麼現在滿街都是「靠爸族」、「啃老族」,當然,太溺愛小孩也是一個原因,....[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