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王假圖-馬政府為什麼不撤僑?

是說為什麼台灣不能撤僑,原因很簡單。首先越南是個共產國家,會出現這樣的反華暴動,這與官方的默許有很大的關係。越南此舉的著眼點在急速拉高緊張 情勢,利用自己的民族主義浪潮,向中國施壓。這招相信大家都很眼熟,因為最愛用這招的始祖就是另一個共產國家中國,中國過去最常縱容反日暴動,逼日本就 範。
越南這樣幹,中國只有兩個解法,一就是冷處理,避免真的開戰,以外交方式解決,一就是一樣動員自己的民族主義浪潮與之對抗,那結果就是 免不了兵戎相見。越南其實不怕打,因為就目前的情勢,與中國爆發小規模的衝突有助拉抬越南在圍堵中國上的重要性。在美國進行亞洲再平衡時,越南將可以一舉 成為這場新部署的南亞中心點。
從目前來看,中國是決定採冷處理,因此官方媒體的報導非常簡短,也不見中國社會出現大規模譴責越南的聲浪,大家仔細想想就知道,日本只是首相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就強力反彈,今天越南是直接攻擊華人,中國社會卻未見群情激憤,原因當然是官方故意冷處理有關。
那中國想要冷處理,如果台灣宣佈撤僑,....[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