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凌博志-檢察首長藍化工程

 在馬英九提出一份藍通通的監委名單後,幾經波折的檢察首長人事案也終於底定,他的標準是:顏色第一,才幹其次,至於外界觀瞻,管他的。
既然主子用人只看顏色,所謂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這個仰承鼻息的法務部長,自然也須身體力行,在鏡中找人。所以,原被看好分別接任高檢和廉政署的江惠民、邢泰釗,雙雙出局,只因為前者曾被扁朝重用,後者在高雄查賄太猛,讓藍營選情受挫,得罪高層。
那 個人人皆曰可廢的監察院,本來就是盲腸。但是身懸法治命脈的檢察體系,實不容權力者濫權踐踏。馬政府前後三個法務部長,一個比一個離譜。王清峯上電視批評 檢察總長,悍拒執行死刑;曾勇夫藍綠有別,用人唯親,把不堪大用的人調任京畿,卻將查賄而得罪藍營的檢察長貶調金門,還否決某檢察長保薦的襄閱人選,理由 是這個人太綠;羅瑩雪更扯,不僅公然袒護洩密案犯黃世銘,更對三月學運說三道四,給檢察官亂下指導棋。這次首長調整,更是毫不遮掩地大搞色彩純化,前面提 到的江、邢二人均是外省第二代,只因稍有疑慮,竟被冠上綠帽,真是莫大冤枉。
上面說的這些,道出一個事實,....[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