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野侍一郎-當愚蠢變成單細胞

我已經開始懷疑柏拉圖寫「洞窟的比喻」,是否專為現今的台灣所寫?裝睡的人、叫不醒,裝死的人、救不活,洞窟的人長年看洞窟中的火,所產生的影像過 活,當看到真實的陽光景物時,反而懷疑心大起,進而排斥認知。台灣的媒體基本上已經在水深火熱,或已經是在洞窟包圍之中,現在看台灣新聞,不論是 google或yahoo奇摩,幾乎只掃描標題,因為一顆壞掉的蛋,不用全部吃完,為了頭腦正常運轉,忽聞到壞蛋味即可丟棄!
我現 在也開始懷疑或認為,愚蠢是一種會傳染的病,而且還可能會吃掉正常的腦細胞,到最後只剩下愚蠢的單細胞?台灣〝新三高二低〞的愚蠢症,好像不斷證明這種新 病灶?粽子貴可以改吃茄子,是出自農委會的高官,而且好像是最高的主管,這是何不食肉糜的現代版,中國的軍閥曾經有看到籃球比賽,看到十人搶一顆球實在可 憐,下令給每人一顆球,聽起來都好像天方夜譚,但是現在在台灣高官,卻已經是現代進行式版!
前幾天台北捷運發生無差別級瘋狂殺人事件,讓我想起約30年前剛來日本之初,....[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