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發展就是硬道理]20 張照片展示中國的污染實況

相信不少人早已聽過中國的空氣、水質、土地污染情況,而國外媒體亦多次關注此情況,近日再有國外網站蒐集並發佈一系列照片,讓大家了解中國在經濟快速發展的背後,環境實際的惡化。
這些影像亦引起不少爭議,例如西方國家在享受「Made in China」的廉價貨品時,只是將污染的風險轉嫁到中國,或其他落後國家,不能把問題全歸咎於中國;但與此同時,亦有人批評中國作為目前的經濟大國,亦有 責任改善各種污染問題。據指部份地區由於政策收緊,不少工廠陸續轉移到東南亞或其他發展中地區,下一個污染大國,或許亦會誕生……
1) 安徽省合肥市充滿了藻類的湖水,看起來就像油畫一樣
Fishermen row a boat in the algae-filled Chaohu Lake in Hefei, Anhui provi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