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這款媒體 馬上打臉

(以下打臉文,版權沒有,歡迎各種轉載或延伸應用)
原本在關西區有兩座交通博物館,一座是位於京都的「梅小路蒸氣機車館」、另一座則是位於大阪的「交通科學館」,去年4月交通科學館終止營運,預計於明年春天啟用全新的「京都鐵道博物館」,目標是要與位於東京都會區的「大宮鐵道博物館」分庭抗體。
這幾座博物館都是由「公益財團法人交通文化振興財團」所負責管理與營運,依據他們自2013~14年的決算報告,兩座博物館年收益4.03億日圓、其中包 含1.2億元的附屬事業(食堂/紀念品等)收入;經常性支出3.86億日圓,包含維持兩座博物館常態性職員21位,損益可以兩平。
而4億日圓的營收,來自於一整年來館大約68萬人次的貢獻,也就是每1人次可以創造接近600日圓的營收(之前兩座博物館的門票都是大人400日圓、小孩100日圓)。
更不用說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用1年不到100萬的營運費用來進行營運,不僅獲得了國際獎項,現在也是高雄民眾喜愛的景點之一。....[詳全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21000409-260102?from=fb_share_mob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