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廖東慶專欄/台灣在國際上到底是什麼地位和身份?

台灣駐美國代表處在2015年1月1日新年在華府的「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不但如 此,而且只能穿便服的武官們,在這一天都穿上各軍種的軍禮服,這更是違反美國的一中政策,偷偷摸摸的進行升旗儀式,如果没有公開也就罷了,美國也就裝作没 有看見就算了,但是没有想到,駐美代表沈呂巡,卻高調的把照片交給台灣媒體去公開,因此爆發岀「升旗門」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1月6日的記者會上,以 極為嚴厲的語氣說岀:没批準也不知情,並說岀失望及違反等嚴肅的字眼出來,而且還說:「雙橡園是官方建築,不是私人住宅」。但是沈呂巡竟然還振振有詞的 說:我們和美方當然有默契………」,但是馬上被打臉,美國國務院直接否認沈呂巡的默契說,而且還嚴重警告雙橡園不能再有升旗事件再發生,美國國務院甚至對 馬英九政府說岀,美台關係可能因此倒退的重話,A.I.T.( 美國在台協會) 也發表以國務院為主的3點聲明。
        美國國務院是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來執行所有對全世界的外交及所有的對外發言的政府部門。沈呂巡還自以為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用什麼事都得經過美 國同意,甚至還以強硬的口氣說:「雙橡園有18畝地,紅線在圍牆邊界」,這是真的嗎?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一個地球上絕對不能也不會出現兩個中國,今天在 地球上還有兩個政府在彼此自稱,惟有自己才是中國惟一的代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