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曹長青:悼念另類台灣人鄭正煜社長


陳水扁剛卸任總統不 到幾小時,就被國民黨政府起訴。輿論審判、未審先判,押人取供等,一時間,幾乎藍綠全都給第一位台灣人總統定了罪。那個時候,誰敢站出來替陳水扁說句公道 話,不是被指偏袒貪腐,就是被誣拿了陳水扁的錢。更有不少真拿了陳水扁的錢(競選經費等)的民進黨人士避之不及,甚至公開跟陳水扁切割。

在 那種高壓氣氛下,鄭正煜又是獨樹一幟,公開高調地站出來為陳水扁說話,雖然他從來沒有競選過公職、沒有獲得過陳水扁的經費支持。他秉持良知,更有清醒的頭 腦,早早就認知到,扁案不是司法案,而是政治案、清算案。國民黨是報復那個拿走了總統府八年的台灣人,陳水扁成了國民黨反攻倒算的「祭品」。

鄭正煜不是沒有壓力,他曾寫道,曾有非常支持他的老師,還有老友,因此跟他「絕交」,甚至公開說,沒想到他「竟是這種人」,意思是跟貪腐站到一起。

但 鄭正煜毫無所動,堅信自己的判斷。他不僅公開撰文聲援陳水扁的司法人權,還積極參與救援活動。據說整個台灣,除了陳水扁的家人之外,鄭正煜可能是到監獄看 望陳水扁次數最多的人。他不僅不避諱,甚至高調聲援,展示一個獨立知識分子的道德良知,和敢於對抗(被錯誤信息誤導的)芸芸眾生的勇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