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清源2015”、“固邊2015”、“凈網2015”、“秋風2015”

文/卿子衿 圖/Wonderlane  本文、圖由「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合作伙伴「泡泡網」提供
2014運動式凈網才剛結束,中國大陸又準備在2015年加大網絡清整力度,繼續嚴控網絡內容。據官媒報道,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周慧 琳日前宣告,2015年的工作將以網際網路為主戰場。周慧琳強調,中國將以專項行動和聯防協作工程為平台,對各類非法出版物及有害資訊“堅持掃”、“堅決 打”,將陸續開展“清源2015”、“固邊2015”、“凈網2015”、“秋風2015”等4個專項行動。
據官方數據,中國在去年的凈網運動中共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1600餘萬件,查處各類案件8300餘起,關閉非法和傳播有害資訊網站、欄目1萬多家。
2013年8月19日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提到:“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宣傳思想部門必須守土有責”等內容,....[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