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毛毛牙-沒有比較,就不可能有是非

P1260692
每個人,最後就是一票,投給誰,也許決定了,也許還沒決定,總之,公民就是有監督判斷人選的責任,這是公民責任,沒有逃避的空間。
但偏偏就是很多人會逃避。 
撇開不去投票這種的不談,就算你去投票,也還是有不少人其實根本沒盡到判斷人選的基本責任;比方說賣票之類的事情,不過今天不談這個,先來談談關於公民監督、判斷的責任。
說 公民監督,也許大家會想到社會運動,比方說反核運動、太陽花學運之類的,但其實這都是很末端的行動了,這些行動是前面的監督行為受阻,或者監督後沒有獲得 友善回應才發生的,並不是監督本身。換句話說,覺得人家從事社會運動是來亂的,這種人的公民素養可以直接打不及格,因為正常公民,碰到社會運動的正常反應 是「政府又幹了什麼」;比方說去年關廠工人的臥軌活動,有人甚至說:「輾過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