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洪浩雲-這麼悲哀的民族性,看得到未來嗎?

好吧,首先,我要修正一下之前文章裡面的東西。當我寫說「貪財怕死不要臉」才是台灣人的本性時,我犯了很嚴重的錯誤,就是中了「福佬沙文主義」的毒!或是之類的東西!其實,「台灣人」是一群善良的民族!所以,這句話重新寫吧:「貪財怕死不要臉死不認錯」才是「華人」的本性啊!
    是的,我這麼寫,很快就又有人要衝出來,我先把這些人的問題談談吧!為了方便文章書寫,我還是用「台灣人」這個詞,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太刺眼。
    這裡的「貪財」不是「愛錢」的那種,是「汲汲營營貪小便宜」 的那種!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偏偏台灣人總是捨棄正道,走偏門鑽營!有人會說「哪個民族不愛錢?」是的,愛錢是人的天性,偏偏台灣人的愛錢卻可以拋棄很多 原則。就像這次拿不到兌換券就破口大罵,之前搶不到免費車票就暴動,更多的例子還有「跟商店借衣服穿」、「搭地鐵逃票」、「想要不花錢參觀博物 館」....等等,可以看看網路上的舊文章「當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越少」  
    有人舉美國Black Friday的例子,說那邊的狀況也是大家瘋狂搶東西......所以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