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Black Rain-埃及人民革命成功 然後呢

埃及人民革命成功,然後呢?
Black Rain2011/02/13

埃及已經擔任三十多年總統的穆巴拉克終於下台離開,國外媒體與台灣媒體均以顯著篇幅報導,並且慶幸「人民革命」勝利。只是,如果我們 不健忘的話,孫逸仙在 1912 年領導中國人推翻滿清專制政府,至今已經 100 年。台灣人從 1996 年總統直選以來,也已經經過 15 年的時間。我們所見到的埃及人民革命喜悅,多年來不也曾經在多個國家見過嗎?

孫逸仙「開國」革命成功之後,專制與極權在中國消失了 嗎?對中國近代史稍有涉獵者,都知道那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先是袁世凱亂搞,接下來一直到 1937 年七月「中國抗日戰爭」開始之前,這將近 26 年的時間,整個中國都陷入軍閥之間的大混戰。1949 年中國共產黨「再度」號稱人民革命成功,卻使中國人陷入另一個更悲慘的命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