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獨眼鷹-陳光標是首善 還是首騙

陳光標是首善,還是首騙?
獨眼鷹2011/02/10
陳 光標,所謂的中國最年輕的慈善家;渠方過不惑之年,近10年來對慈善事業捐輸累計4.75億元。尤其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出錢出力救災,被國務院總 理溫家寶稱為「有良知、有感情、心繫災區的企業家」;陳光標在2007年全年共捐出1.81億人民幣,在由中國《公益時報》舉辦的「2008中國慈善排行 榜」(表揚2007年捐款者)中居首,自此而有了「中國首善」的稱號。

2007 年、2010年,陳光標兩度獲得「中國首善」稱號。曾為臺灣莫拉克颱風受災民眾捐助500萬元人民幣;當中國發生汶川地震之際,他率隊千里救災;據說,陳 親自抱、背、抬出200多人,救活14人。但是,他在南京進行捐款活動時,曾以一捆捆的現鈔堆疊成的錢磚,搭建起總計人民幣8700萬元(折合美金 1320萬元)的「錢牆」;此外,....<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