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李拓梓-龍馬

龍馬
李拓梓2011/02/20
現代龍馬何處尋 好友C是 樂觀主義者,他常常說,現在就像幕末,「天下大亂,形勢大好」。他這麼說,總讓我想到龍馬,想要一窺龍馬堂奧。說來慚愧,我出生在一個親日家庭,到國小五 年級,我的國家認同都還有點錯亂,就是說,「中華隊」和日本比賽的時候,我是會幫日本隊加油的。直到有一天,「中華隊」打爆了野茂英雄,而我不知道哪跟筋 攪到,突然發現所謂「中華」,其實不就是屬於台灣的球隊?那年頭可能還不流行「愛呆丸」,但我想來想去,那也算是我結束認同錯亂的一個開始。不過話說回來,去年世界杯,哈比媽看到鮮少看足球比賽的我認真的坐在電視前面看完日本隊贏了喀麥隆的比賽,他搖搖頭對我的異常行為感到十分不可思議。....<詳全文>

張瑞昌這本書,是興起我對龍馬興趣的主要推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