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鄒景雯-馬政府多拖一天

馬政府多拖一天 多凌遲自己一天
鄒景雯2011/02/17

今天是兔年元宵節,距離虎年除夕十四名台灣嫌犯被押往中國,已經又過了半個月。馬政府維護國家主權與司法管轄權的績效是什麼?竟是尚 在等待菲國告知特使的層級與來台時間,然菲司法部昨日重申不會道歉。以這種遇事不決、遇強則弱、遇中則孬、遇民則啞的表現,多拖一天,就是對馬政府威信的 再凌遲一天,是絕不可能「以拖待變」的。

若有「以拖待變」的念頭,那是以為台灣盛行蛋塔效應、淺碟綜藝,每天都有驚嘆號,個別事件的關心週 期有限,故而認知任何爭議,主政者只要縮進殼裡,不強出頭,挺一挺就過去了。但,台菲中這次的三角習題很特殊,台嫌現在關在北京,案件尚未審結,除非馬政 府透過外交途徑分別對菲、對中採取有效的私下交涉,明確傳達「最後通牒」,否則「拖」不過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