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許賢德-中國茉莉花--

中國茉莉花今天會不會開?
許賢德2011/02/20

二月七日,筆者在第四台看到新聞:訪民期待中國的「茉莉花革命」。大意是說一些在北京伸冤的民眾表示,中國已經民不聊生,而且民眾無 處申冤,中國發生茉莉花革命的日子不遠了。還提到二月四日中午,一名法國女記者進入「中國第二個上訪村」的北京豐台區呂村採訪,訪民跟記者說:「我們這裡 也希望你們(記者)盡量來報導,我們現在也關心這個問題,這個(中國的)茉莉花革命。」 當時我想這根本是天方夜譚。以中國共產黨政府對新聞、對網路的嚴密控制(公安很快就到達現場制止這名法國女記者),中國人想搞茉莉花革命簡直是「在金盾上 面種花」,不可能的事!

沒想到星期六(二月十九日)下午,突然在網路上看到新聞,已經有中國網友發起「中國茉莉花革命」,呼籲民眾二十日(星期日)下午兩點,....<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