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鄒景雯-不識時務與自取其辱

不識時務與自取其辱
鄒景雯2011/02/13

馬政府已同意陳雲林二十三日來台參訪,做為一個協商的白手套,陳雲林此行除了表訂行程之外,若對於現階段發生於國際間的幾件連續事件,毫無及時因應處理、斟酌溝通的功能性,那麼台灣民眾必須告訴陳雲林:您,來的真不是時候;也必須告訴馬政府:您,還真是會自取其辱。

這 幾件連續的事件,都不是單例,而是全面性的行動。一個是中國公安在菲律賓強力交涉將十四名台籍嫌犯押解到北京受審,新近這些公安受到了中國政府的表揚。第 二件是台灣參加了二十年的「東南亞國家央行總裁聯合會」(SEACEN),因為中國人民銀行的加入,被迫更名為中華台北央行;在此之前爆發的另一件,是國 際亞洲醫學生聯合會(AMSA)也因為中國的施壓,企圖在十三日通過表決,將創始國台灣現有英文名稱「AMSA, Taiwan」改名為「Taiwan, China」。甚至,我駐洛杉磯外交人員也揭露,連當地在春節的花車遊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