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pommard-我國的阿拉伯

我國的阿拉伯人才何在
pommard2011/02/13

二○一一年一開始就從阿拉伯世界中傳來一場接一場令人振奮的人民革命,繼讓西方觀察家跌破眼鏡、也讓西方政府官員個個措手不及的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成功之後,埃及日前也成為第二個人民力量展現的最佳範例,而現在大家則十分關心誰將會是下一個被老百姓推翻的政權?

當 初突尼西亞的前強人賓.阿里倉皇逃離出國時,已有極少數的西方觀察家大膽地將之視為二十一世紀的柏林圍牆倒塌,認為其將不可避免地牽動阿拉伯世界的連鎖民 主化反應,進而擊破「阿拉伯例外」(l’exception arabe)的權力神話。這些阿拉伯例外國家的共通特點就是掌權者的統治期間都很長,如葉門的薩雷自一九七八年、利比亞的格達費自一九六九年、敘利亞總統 阿薩德接替其父親自一九七○年、阿曼國王阿布達拉二世延續其父親自一九五二年、摩洛哥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