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Monkey-來自在地的感動--

來自「在地」的感動──雞排英雄
Monkey2011/02/20

雞排是在台灣夜市到處可見的大眾小吃,而夜市則是在台灣各大小城市都存在的攤販市集,不但台灣人無分男女老少都愛吃雞排、愛逛夜市,甚至於外國觀光客來到台灣也都必然要造訪幾個揚名國際的觀光夜市。

夜 市這種已經成為台灣特殊的經濟與文化現象,究竟是有什麼樣的魅力,使得台灣一些沒有大山大河的壯麗自然景觀與漂亮人工建築的地區,也能夠憑著看似不起眼的 夜市吸引國、內外的觀光客一再造訪?最近台灣的新銳電影導演葉天倫,就透過其電影人敏銳的社會洞察力,將台灣夜市所特有的濃厚人情味、不同族群交匯在一起 後所呈現出來的多元文化繽紛色彩、以及台灣人樂觀進取的活潑生命力,全都在他以描寫台灣夜市攤販小人物故事的首部劇情長片──「雞排英雄」中一一如實呈現出來,而如此一部充滿台灣味的電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