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李拓梓-捲土重來的派系--

捲土重來的派系替代主義
李拓梓2011/03/21
很多人都知道宋楚瑜和關中勢不兩立,現在馬英九重用關中,冷凍宋楚瑜,讓能力不錯但具往矣的宋楚瑜恨得牙癢癢,卻很少人記得,他們兩人到底為何不愉快,其實問題的癥結在李登輝。1988年蔣經國過世,宋楚瑜全力支持李登輝,而關中則力挺非主流的李煥,雙方在國民黨十三全一別苗頭,李煥擊敗老驥伏歷的俞國華,技高主流派宋楚瑜一籌。但隔年的增額立委、省議員和縣市長三合一選舉中,國民黨選情不如預期,黨秘書長宋楚瑜報了一箭之仇,利用關中推行「黨內初選」引發派系反彈的恩怨,利用林洋港、吳伯雄、高育仁、張建邦、謝深山和倪文亞、許水德七位中常委的力量(陳明通1995),狠狠拉下關中,並在黨內清算了關系人馬(詹春柏)。
關中的下台可以算是國民黨派系替代主義時期的結束,而李登輝所引導的本土化和民主化改革,則是引進地方派系來填補中央權力真空的主要力量,....<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