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黃招榮-被污名化的二二八--

被污名化的二二八轉型正義
黃招榮2011/03/09

歷史學家桑塔耶那的名言:「凡是遺忘歷史的人,必遭歷史重演」。

過去,中國國民黨用戒嚴封住人民的嘴,讓二二八的史實 塵封、模糊、甚至銷毀;今日民主時代,資訊流通且發達,他們知道紙包不住火,就說:「二二八」都已經過去了,不要再講了,誰再講誰就是在製造仇恨、撕裂族 群(這句話已變成泛藍支持者為加害者辯護的最佳藉口)。甚至還有統派的媒體人刻意抹黑的說:「台灣人講二二八就是要殺光所有的外省人」。但這個加害者集團 卻要我們台灣人記住一九三七年十二月的「中國南京大屠殺」,而且考試還要考。(中國的南京大屠殺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當時台灣被日本統治)。不少好騙的 台灣人就因此乖乖的不再提二二八,似乎把歷史的教訓視為無關痛癢,甚至還盲目的支持二二八元凶蔣介石集團及其餘孽。....<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