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陳彬-往來愈密的ECFA 台灣人----

往來愈密的ECFA 台灣人學經歴與尊嚴必被稀釋更無機會
——煙火大秀後兩岸機會的新觀念/5
陳彬2011/03/10

「北大女碩士學做油漆工」,留京不成!到滬沒人甩!就業屢受挫!為生存,只好回人親土親家鄉學做油漆工,從事體力勞動……。是3/8婦女節,羊城晚報引起眾多中國媒體轉載述的一篇報導。

「大學生熱捧殯葬崗位的無奈」,武昌殯儀館3個崗位,報名未截止,即有171人報名,其中不乏名牌大學本科生、研究生,看上殯葬崗位有事業單位編制,與穩定、豐厚的工資待遇,總比為了拿到「被扣」畢業証書,只好以「零工資」的「被就業」強……,坊間說:「專科生本科生幹中專生的活,研究生搶專科生的飯碗」不是傳說,真發生有這事……。是3/4上海新聞晨報被眾媒引用的新聞。

「下班不回家 甘當賴班族」3/8羊城晚報:競爭壓力大只好晚間加點加班、....<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