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黃招榮-台灣禁得起核災嗎

台灣禁得起核災嗎?
黃招榮2011/03/30

一九八六年的蘇聯車諾比核災,輻射塵吹拂的順風地區嬰兒出生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不包括一出生就畸形的)。頭殼發育不全薄如膜、且特別腫大,導致腦中的血管清晰可見的畸形兒大量出現,一輩子被核災的詛咒附身,叫受害者情可以堪?

世 界核協會(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指出台灣的四座核電廠名列世界最危險的十四座中,戳破原能會副主委的「磐石」、「蓮花座」的核安神話。台灣的核電廠不但地處地 震、海嘯帶,且施工品質還偷工減料。這樣危險的核電廠,若是在外國早就無異議關廠了。像德國在日本福島核災後立即關閉七座核機組,欲延役的核機組也立刻喊 停,結果在台灣竟然還爭論不休?台灣人是不是滿腦的「經濟」而忽略了生存的危機意識?變成「青瞑毋驚著銃」....<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