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毛毛牙-太陽花接下來要想的現實問題

太陽花學運今天要「轉型」。
作為一個支持者,當然是給予祝福,而一些覺得不妥之處,大腸花已經有了許多發揮,而且也有許多人表示將要留在原地繼續奮鬥,這部份我就不多提了。
倒是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沒錯,這次學運展現了一次成功的群眾運動,但不要忘記,這次學運不是隨便開始的,實際上,許多團體在立法院前的長期抗爭,才是這次成功衝進去的關鍵。
比方說長期被排斥、抹黑的公投盟。
去年1985辦活動,公投盟則跑去衝立院,當初不少人在罵他們。但實際上,他們做的事情遠比1985的馬戲團要有意義得多,正如我當初說25萬人不如陳為廷的鞋子。
抗爭活動,如果沒產生壓力,而且是強到足以逼迫執政者就犯的壓力,都是沒意義的,這是群眾運動的中心點,千萬不要忘記。
就這一點,其實太陽花「到目前為止」「完全沒達到」,這是必須認清的現實。....[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