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政治獻金數位化】鄉民 OCR ,24 小時破關捷報!

昨天 #g0v hackath8n 解除戒嚴黑客松,「開放政治獻金」專案邀請網友鍵盤參戰,把典藏在監察院的紙本掃描檔,數位化成「真.Open Data」。目標是建立線上資料庫,開放大眾網路查詢,實現真正的透明監督!
OCR 網址 http://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沃草專題報導 http://bit.ly/1gZ8ZLl
在將近一萬個鄉民前仆後繼 OCR(Otaku Character Recognition 宅宅文字辨識)之下,24 小時之內,就把現有 2,637 份文件,共 309,666 格資料,全部完成辨識(灑花)
現在,馬英九、吳育昇、張慶忠、丁守中、王惠美、顏清標、徐耀昌的政治獻金資料都已經數位化囉,csv 或 excel 檔將在近日釋出,請把握時間,加入校對行列!....[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