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太陽花效應 IT業界︰寄望年輕人 勿依賴中國

〔記 者林詩萍、羅倩宜/台北報導〕太陽花效應延燒,逾二十位科技業菁英結合學界人士組成「創新創業論壇」,昨共同向馬政府提出建言,呼籲政府應為年輕世代打造 創業、創新環境,勿再依賴單一市場的中國;他們指出,台灣遲遲無法創造第二波經濟奇蹟,就是缺乏鼓勵創新的環境,政府必須負起最大責任。
  • 由科技業菁英及學界人士組成的「創新創業論壇」,昨共同向馬政府提出建言。圖左至右分別為麥實創投總經理方國健、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美國史蒂文斯理工學院前校長拉維奇、廣達前總經理王震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和碩聯合科技副董事長徐世昌。 (記者林詩萍攝)
    由科技業菁英及學界人士組成的「創新創業論壇」,昨共同向馬政府提出建言。圖左至右分別為麥實創投總經理方國健、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美國史蒂文斯理工學院前校長拉維奇、廣達前總經理王震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和碩聯合科技副董事長徐世昌。 (記者林詩萍攝)
美國著名科技大學史蒂文斯理工學院(SIT,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前校長拉維奇(Hal Raveche)更直言,台灣的教育部就像一隻惡龍,阻礙了大學教育的創新,要先「屠龍」才能促進國家及經濟的發展。....[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