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楊索-回不去小確幸

我是為何被召喚?同志遊行我沒去;白衫軍我沒去;大埔事件我沒去;士林王家事件我沒去;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我只去了一次;核四遊行我幾年去一次。我並不是運動咖,而這次我體內的隱形神經被踩到了,我感受到中國以商逼政的威脅,讓我產生迫切感必須去維護我的生活環境。
這 一點都不抽象,我生在這塊島嶼,活了五十餘年,有親人、朋友、同事,所有直接、間接認識的人,彼此之間有一種連結。我做垃圾分類、出門排隊、人多的場所, 小心擦到人。我可以讀我想讀的書,寫我想寫的文字,說我的不滿。我可以悠遊網路世界、不必擔心屏蔽。走在街道上、夜歸時,我不必擔心安全,陌生人向我問 路,我不會即刻提防。人與人相互信任的社會機制,雖然仍有不足,但在各領域已建立,那是我小確幸生活的基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