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馮光遠-當Lucy碰上凱子市長

去年,台北市政府影委會花了納稅人三千七百五十萬,補助法國導演盧貝松來台北取幾個景擺進他正在拍的電影《LUCY》裡頭,鬧了不少新聞,這幾天,相關新聞繼續發燒,可是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這錢花的值得。
因為不是花郝龍斌的錢,他當然感覺花的值得。
其 實,台北市政府為了宣傳台北,的確煞費苦心,問題是,主其事者這種「置入性行銷」的思考,空洞、浪費、無效不講,出了問題被議員抓包,也完全講不出花錢請 國際名導來宣傳台北這個作法的學理基礎。如果我們不正視郝龍斌市府這種砸錢亂辦事的豪門作風,台北市民的納稅款永遠別想得到妥善的利用。
其實,宣傳一個城市,最成功例子是紐約市,紐約市的作法不但不必花大錢,每年還能夠替城市掙得高達七十一億美金的收入,聽起來匪夷所思,可是全是事實。
一 九六六年,紐約市長約翰.林賽(John Lindsay)開始一個新的政策,就是成立一個直屬市長的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Film, Theater & Broadcasting」,專門協調各個局處,....[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