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林曉雲-朱雲鵬監軍 黑箱修改課綱


  • 課綱微調流程三大疑點
    課綱微調流程三大疑點

錄音顯示朱提臨時動議 決議小組自行修改

從 今年一月被踢爆高中課綱調整黑箱作業迄今,教育部始終拒絕公開相關會議紀錄或錄音,但鄭麗君取得去年十一月廿三日檢核小組第一次會議錄音。她表示,國家教 育研究院院長柯華葳原本在會議中,只是要檢核小組「針對國小到高中的教科書進行名詞檢視」,出「一份報告、一份建議書」,但會議進行到四十一分鐘時,朱雲 鵬卻突然提出臨時動議,建議直接改由檢核小組「微調」課綱,且訂出去年底完成草案的時間表,獲無異議通過。
朱雲鵬在會中表示:「我們就在這邊,等一下會提一個臨時動議提案,內容就是於本小組內成立社會科現行的課綱微調工作分組,…分別由本小組十三位各科委員擔任成員,就高中社會科課綱進行檢視,並提出可能的微調內容建議…」。

擔心臨時動議被質疑 堅持只修高中課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