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鄒景雯-今天答案揭曉

 馬英九與周美青的女兒女婿全在國外,而且還有外國籍或是綠卡,每當國人討論到這個涉及國家忠誠的國際罕例時,這對夫妻擺出來的態度似乎總是:孩子已經成年,具備獨立人格、自主意識,父母不便干涉,必須尊重。
在 台灣這個每每感性超越理性的社會,對於第一家庭毫無政治責任與道德的態度,反而成為鄉愿式寬容下的禁忌,但是,這個社會應當有個最低限度的自覺是:馬英九 連自己的女兒都不管或管不了,他憑什麼要一個人決定台灣當代與下個世代的未來?甚至要禁絕一切的管道,不容許當代與下個世代表示意見?
核四這個問題,在生命共同體、生活共同圈的概念下,比兩岸服貿協議更為顯性,應該以此進行最淺白的反思。那就是,台灣社會對馬一家的各行其是這麼忍耐,為什麼馬英九對所有要求民主程序的人如此敵對憎恨?
今天,馬英九要與國民黨縣市長會商,如果他還不理解七成反核四的民意中,有相當比例的六八九萬成員,地方諸侯應當非常明白;....[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