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黃招榮-是誰把公投法弄成扭曲民意的孬法?

針對核四問題,民進黨提出要交付公投,然行政院長江宜樺卻說:此公投法係前朝(扁政府時代)執政時通過。江宜樺的說詞,間接承認公投法有嚴重的缺失。只是立法院一直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席次過半數,要通過任何法條,沒有中國國民黨的同意,光憑民進黨立院席次,什麼法也過不了。如今被批評形同鳥籠的公投法,完全違反用公投法來彌補代議政治缺失的基本精神。這是中國國民黨精心設計的「用公投法閹割公投」。
陳文茜於20050627日在接受中國《南方人物周刊》採訪時,曾得意地表示她如何把台灣的公投法設計成無法被政治人物利用的制度,她說:「我通過『公投法』,但我要讓『公投法』什麼都不能投。所以阿扁就罵,我寫的這個法是 『鳥籠公投』()。『主權』也不讓投,『領土』也不讓投,『國號』也不讓投,什麼東西都不能投,而且公投的門檻高得不得了:所有公民數的一半。那時候連宋都很擔心,我告訴他們,不要怕,他的公投一定會垮的,前面那些公投都是假的,因為我要全體公民數的一半,那你怎麼投?投票率都只有8成,所以你只要有3成的人反對,....[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