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林保華- 大腸花,「幹」!

4月9日,太陽花學運的最後一晚,學生們在議場席地而坐,把一大堆不滿意見吐出來,消解胸中塊壘。這個「大鳴大放」隨著二樓自認是「奴工」的同學的 參與而更加熱烈。後來我們上去找這些「奴工」,聽見他們在唱《國際歌》,在我的認識裡,願意唱這首歌曲的,不但具西方的左翼社會主義色彩,而且更具階級的 反叛精神,因為歌詞說:「我們要奪回勞動果實,讓思想衝破牢籠。」
就在那一晚,中山南路的立法院門口,也有「大腸花垃圾話論壇」開講。「大腸花」是「太陽花」的「諧字」,是這次「太陽花」的副產品,表現比太陽花的「奴工」又更激進,是不可忽視的社會力量,不但對手要認識它,自己人也必須認識它,了解這個社會思潮,並且學會相處。
記得330那天,一位上台講話的社運人士,穿了一件印有大大「幹」字的汗衫,得到民眾的喝彩,當知「幹」字已經成為民眾的心底願望,這是廣義上的「幹」字,也就是要爆發、要行動。估計今年它將成為台灣最熱門的字。而這,也成為「大腸花垃圾話」的主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