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郝明義-這是駱駝 不是鹿茸

世界上原來有兩種人。第一種人,是看到沙漠裡露出像尾巴的東西,就知道那底下埋藏一隻駱駝。第二種人,是必須沿著尾巴挖下去,直到整隻駱駝露出來,才承認那是一隻駱駝。
馬總統和他的許多閣員,讓我們見識到世界上原來還有第三種人。那就是你把整隻駱駝挖了出來端到他眼前,他看一看會說:「這是鹿茸。」
在 服貿這個議題上,馬政府實在創了許多世界之最。其中之一,就是你不論端什麼證據指出他們的問題,他們就是不承認。最近一個例子,是學術界反對服貿開放中資 參與第二類電信電腦服務業,指出其危及資訊自由及國家安全。NCC主委先是說這不過是以林宗男教授為代表的三名教授的反對意見。連署的人多了,他們就找一 些業者出來反駁。可最新情況是:連署學者專家已264名了,從中研院院士到各大學資訊、電機系教授,到曾在美國航太總署與聯邦通訊委員會工作的專家,涵蓋 各個方面。可是想必政府還是不會理會。
審查立法並行矛盾
因為帶頭的馬英九總統就一直在做這種示範。馬總統早期先是堅持服貿協議是政府的行政命令,不同意立法院立法監督。到迫於現實,....[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