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Wu Sansan-藍綠從來無法一樣爛

在台灣的政治臉譜上,有一個人我始終很迴避。深怕聽及這名字,因這名字和我某段麻木又鄉愿的過去綁在了一塊。
記得是升大學不久,某個夜晚,和友人穿過台大總圖,友人突然停步,神情一凜,指頭直直地指向草坪:「妳知道這兒,曾經躺著誰的屍體嗎?」
我的腦筋沒轉過來,以為朋友在逗我玩:「怎麼?這是醉月湖女鬼傳說的支線嗎?」友人嘆了一口氣:「看來,妳還真不知情陳文成命案」。緊接著,他比手畫腳,夾議夾敘,很生動地把事件的始末給搬演了一回。
待朋友說完,我最直觀的反應,竟是很不以為然的:「陳文成教授既然剛從警總離開,國民黨真要下手,我不認為會挑這麼敏感的時機。我明白,你是深綠的,但人要往前看啊,總不好一輩子都給『白色恐怖』給綁架了吧。」
那是我政治年譜最黯淡的歲月,狗嘴當然吐不出象牙。

2004年,....[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