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藍白拖-為什麼你該練好台語而非英文

「不同的語言,不同的人生觀。」《費里尼 》義大利導演
費里尼說:懂得另一種語言並能以該語言溝通,便能以嶄新的角度看世界。具有多語能力的人不只是會說多種語言,更有多元的人生視野。
還沒出社會前,一直以為在台灣懂英文才有競爭力,投入傳統產業後才知道,台語比英語更能融入台灣傳統社會。
我的工作經驗中,有九成的客戶習慣說台語, 還曾經因此鬧過笑話。還是職場菜鳥的我,有次在公司接到客戶來電,對方說台語的速度好比機關槍,我想盡辦法擠出僅懂的台語詞彙,當中交雜著國語與台語,我 不確定對方是否真的了解我的想法,掛下電話後,同事們忍住笑意,主管苦口婆心的告訴我:以後乾脆直接說國語,聽你說話很辛苦。過了幾分鐘,....[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