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不是隨便即可擔任,以前至少要考上國立師專或師院,接受完整的師資培訓與教育實習,才能擔任教職。在教學現場上,也得接受學生隨即而來的狀況而
奔波處理,批改作業、備課、改變教學方法、處理行政工作(無加給、無幹事)、輪值導護、交通導護、繳交計畫與成果,絕非如外界想像輕鬆;不知投書人是否接
受過師資培育或是在學校教過書,如果能親身教學過,或許能感同身受,共體時艱。
我是小學老師,我國中就立志當老師,不為薪水,只因我愛小
孩,當上老師我不改初衷,仍舊以教學為第一,我有熱情、我隨時改變教法,讓學生受益,即使受到家長的無理指責,我還是以學生為重,全國跟我一樣的老師很
多,我們都是默默在付出,沒有抱怨、沒有走上街頭,永遠都是不出聲的教育者,媒體常報導教育界的負面新聞,我們只能接受批評,正向的呢!陽光的呢!我們感
受不到?
如果實施九○制,屆時台灣的小學校園中就會看到一群無力的阿公、阿嬤級教師在上體育課、音樂課,您希望您的孩子或孫子是在這種環境下受教育嗎?或是讓合格年輕的流浪教師活化教育,如此才是台灣人真正的大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