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李筱峰- 走入悲情

五十三年前,台灣人民在經過熱烈歡迎「祖國」的狂熱之後,從歡欣到失望,從失望到絕望,終而爆發了一場政治風暴,引來了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一批台灣的社會精英,在這一場政治整肅當中喪命。如果當年他們能假以一個正常的國度,他們之中足以組成一個堅強的內閣。可惜,他們卻為病態的中國政治文化做了註腳─「此物成材也,不得享天年」。
二二八的陰霾來不及揮袪,五○、六○年代的「白色恐怖」卻接踵而來。成材的精英,依然不得享天年。多少英靈消失,多少青春耽誤,多少家庭破滅,多少幸福斷送…。
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高壓的政治致使精英殆盡,劫後餘生者也成驚弓之鳥,正直者多退隱迴避,不再與聞政治,於是一些投機政客、大商巨賈、地方角頭、地痞流氓紛紛上場,與政權當局掛勾。「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原來,黑金政治非一朝一夕之故。
七○年代以降,民主運動的浪潮衝激著外來統治者,然而在民主改革的路途上,依然血淚斑斑,…不死心的部份台灣人在政治黑夜中企盼黎明的曙光,....[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