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莊榮宏-再怎麼野蠻

有一個笑話「罵人是狗,有罪;罵狗是人,沒罪。」馮光遠因評論人物使用了「人渣」,前天被判拘役,但公眾人物究竟是人渣或人,社會自有公評,像馬英九就曾被罵「人渣」,人民自有評斷,若提告,反而會被笑小雞肚腸。
過年連看四部電影,開映前老是播映核電短片,看得很煩,在當年愚民時代,這叫作政令宣導,在今天則是洗腦,洗腦洗到電影院,這政府有夠卑鄙,沒想到還有更卑鄙的,民間團體刊登在台北捷運的反核廣告,竟被刪掉「廢除核四吧」五字,這就更下流了。
尤其是北市的廣告審查標準,居然有一條規定廣告內容不能「含特定立場、爭議或未達共識且涉及政治層面之公共議題」,但擁核、反核尚未達成共識,所以才要登廣告,如今政府可在電影院大肆洗腦擁核,民間卻被綁得動彈不得,這種霸道的戒嚴式審查條文,該撤掉了!
北捷廣告被刪字,形同思想檢查,這叫作野蠻,再怎麼野蠻,也不能犧牲人民權益。高雄市議會最近粗暴刪除預算,無視於市民權益受損,加上議長嗆在野黨的口氣簡直像地痞,令人大開眼界,若這不叫野蠻,那什麼才是?
為了應該傾俄羅斯或是傾歐盟,烏克蘭連日示威動盪,傾俄的政府動用軍警流血鎮壓,人民反抗,烽火連天,震驚國際。從台北到高雄,從台灣到烏克蘭,正鋪陳出一條「野蠻之路」,眼看台灣處於傾中、傾台的對立局面,天佑台灣別步上烏克蘭的命運。
(莊榮宏)〔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