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漂浪島嶼-中國客與台灣禍

日前,傳出內政部想要解決台灣空屋率過高問題,打算解禁中資來台購屋的限制,讓人憂慮一旦無所限制,開放中資來台炒作房市,可能空屋率沒解決,反而引發更多國土危機。
近 日,許多售屋廣告,已經明顯感受到這股期待中國資金的房市熱。在一則售屋廣告中,購屋男主人身穿棉襖,女主人穿旗袍,操持著上海話,表示買到江南好住宅, 一旁是帶瓜皮帽的孩童在草皮上奔跑。更有廣告是對奔波中台兩地的主管,推銷在台購屋,強調這是睿智的選擇。廣告目標群的設定,已經讓人感覺到這股吸引中國 客購屋的市場變化,成為建商急欲推銷的標的。
不只建商期待中國客購屋,甚至政府在規劃新市鎮開發,都考慮到未來中國城的形成。在政府推動的 五海一空自由經濟貿易區,未來周邊新市鎮的規劃,都有考慮到中國客的投資潛力,以及引入中資開發的可能。如新北市台北港開發自經區,在早期就規劃結合淡海 新市鎮,發展成為「台北港灣都心」,並且向香港、上海等地建商、財團招商,希望能吸引國外企業及財團來此投資。
在商言商,商品當然要找顧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