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林保華-買辦政治與小農意識

台灣的兩黨政治,主要體現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互動上面,兩黨代表不同的利益階層,反映在目前台灣的政情,更關係到台灣未來的前途。
一個多月前,王思為教授寫了一篇《買辦政治 已大舉襲台》的文章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13/35575443/),發人深省。他指出,當中國「想藉由代理人直接影響高層政治決策,進行統戰最後一里路的此刻,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個買辦政治時代的到來?」
雖然王教授沒有具體點名,但是誰也知道,主要正是國民黨內存在一個買辦階層,以「國共合作」壟斷台灣的中國政策,為自己謀取政治與經濟利益,使台灣的政經主權大量流失,至今還沒有止瀉。王郁琦與連戰爭相訪問中國,可見一斑。毛澤東在一九二六年所寫的《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一文中說,大買辦階級「始終站在帝國主義一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