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藍祖蔚-砍人滅口.技術封口

弱肉強食,是叢林生存法則;讓反對者開不了口,則是政治排除異己的狠辣手段。
一九二六年,段祺瑞主政的北洋政府槍殺了請願學生,魯迅撰文追悼,一句:「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不知撼動了多少人心。
歷史一直在重演,強迫人民沉默的政府持續以不同的「滅口」手法,消弭反對聲音。
一九四六年警備總部軍官暗殺了批判時政最力的學者聞一多;一九八○年,歹徒闖進美麗島事件受刑人林義雄家中,林母和林義雄的雙胞胎女兒遇害,全案至今未破。
林 義雄認為只要有專制政權存在,就會發生林宅血案這種事。這句話或許解釋了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昨天遭機車歹徒狂砍六刀的原因。劉進圖遇襲不是偶發事件, 過去八個月以來,香港「不聽話」的媒體人連番遭警告:《陽光時務》創辦人陳平在街頭被惡漢以木棍毒打、《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家門被撞,現場遺留刀斧、免 費報《am730》老闆施永青座車被人持鐵鎚擊破車窗……沒有一件案子破案。
但是民主政府就不會幹「滅口」的事嗎?戲院不播政府的公益廣 告,就會被罰六萬元,經濟部的「穩健減核」廣告才能縱橫全台戲院,民間反核聲音如何抗衡?「微調」課綱的公聽會不也同樣技術封殺了反對學者與教師出席嗎? 政府不和人民玩平等的遊戲,人民可不要忘了魯迅的叮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藍祖蔚)〔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